文火慢熬

地平线 - 群星

《浮世如局》(二十四)半生离散——【民国正剧向】许你浮生若梦同人(请结合bgm阅读,歌词尤其泪目)

         整个国家,硝烟弥漫。虽然危鲁年死了,但国家的蛀虫不止他一个,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岌岌可危。

     傍晚,陈露和李诚如摆着碗筷,吴六三也过来了,他有事情要和罗浮生说。一顿饭,大家默契般的都不说话,李春堂先吃好后回来房间,吴六三和罗浮生帮着收拾碗筷。


    李诚如去将早上晒的衣物收回屋里,吴六三拉着罗浮生,在院子里的老槐树下站着。


   “怎么了?”罗浮生问。


   “其实就这样过日子也不错,你觉得呢?”吴六三望着月亮,突然想起了陶清。


   “这是我人生里最幸福的日子了,我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家,有了家人,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。”


    “但...如果有件事需要你离开家人呢?”


    “三哥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。”


    “所以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
    李诚如出声道:“保家卫国,当然万死不辞。”


   其实李诚如来了有一会儿了,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。她不喜欢离别,但国家已到危难之际,儿女情长自然要暂且放放。


    “什么时候出发,准备行囊.....可能需要些时间。”李诚如抑制住哭腔,强忍着眼泪说道。


    罗浮生走过去,将李诚如拥入怀里,李诚如紧紧攥住他的衣角,眼泪决堤,她的肩膀因为哭泣而微微颤抖,罗浮生安抚着她的背脊,想要说些什么,但都如鲠在喉。

     离开的日子就在明天,太过仓促,让许多话都来不及说。李诚如帮罗浮生收拾着行李,“行军打仗居无定所的,有些东西都得准备齐全,多带些衣裳,薄的,厚的,天气转变的时候不至于措手不及。”


    “你....你不要不要命似的往前冲,太危险了。”李诚如说这话的时候不免想起了之前罗浮生满身是血的模样,心里不禁一紧,眼泪瞬间盈满眼眶。


     罗浮生见她噤了声,心疼的走过去,从背后将她环住,“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,因为你还在家里等着我呢,我怎么能不回来呢?”


    “你答应好的,你要是...”李诚如止住了话,仿佛不将它说出来,它就永远不会发生,“你一定会平安回来,我在家等着你。”


   “嗯,我一定回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