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火慢熬

《浮世如局》(二十三)永结同心——【民国正剧向】许你浮生若梦同人

    罗浮生的伤好得很快,李海章来了几次,说是在修养几天就痊愈了。此时罗浮生已经可以下床走动,做一些不太重的活。


     “你还是要注意休息的,不要这么频繁的活动。”李诚如有些担心。


     “好。”罗浮生笑着看向她,眼底是无尽温柔。


     陈露看着两人,笑着伏在李诚如耳边道:“Le pouvoir de l 'amour est immense.”


     “浮生啊,你进来下。”李春堂在屋里招呼着罗浮生进去。


     房间里,李春堂对罗浮生说:“你想好了?”


     “我想好了。”


     “好,你们的婚礼只能简单操办,现在特殊时期.....唉.....”


      “等以后,我们再补办一个好的。”


      “好小子,你是个好孩子啊,女儿交给你,我放心。”


      “李堂主....”


       “还叫李堂主?”


       “爸..”


       “哎!”李春堂开怀的笑着,眼角有几点晶莹。


        陈露与李诚如在院子里乘凉,陈露穿着鹅黄色夹竹桃印花的旗袍,而李诚如则是一身纯色靛青色旗袍,衬着白皙的肌肤,像一汪清泉般爽淡。


       “如果你们很快要分离,你还愿意嫁给他吗?”陈露问。


       “我愿意的,你知道我之前做记者,采访过一名空军,他说他们空军有一种说法,当飞机将要坠落的时候,飞行员在最后三秒里,会看到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。他有过一次差点坠机的经历,在他以为飞机快要坠机的最后三秒里,他看到了他的太太。”


     “当他的太太很辛苦吧,整天担惊受怕。”陈露拿起蒲扇,慢悠悠的扇着。


     “当时他太太就在一旁,在那名空军短暂离开的片刻,我偷偷问她的太太,成为他的那三秒,到底值不值得。”


     “她怎么说?”


     “她说值得。可当时不懂,和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平安回来的人在一起,只为了那不过片刻的相处,甚至是最后的三秒钟,怎么会值得,她赔上的,很可能是一生。”


     “后面的这个问题你问了没有?”


     “我问了,那位空军太太只是看着我笑,她说我一定还没有喜欢的人。”李诚如将一颗蜜枣含进口里,她现在似乎明白了:和爱人在一起的时光,不管多短,总会是一生的甜蜜。未来的事就交给未来去安排,而现在她只需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与欢愉。


      李诚如和罗浮生在乡间的生活平淡的像极了不问世事的寻常夫妻,只用关心三餐该吃些什么之类的琐碎事情,他们只还差一个仪式。


      寻常的一天,太阳温和的照着,李诚如将洗好的衣服拿到院子里晒,陈露不知道去了哪里,李春堂在自己的房间一上午没有出来,而罗浮生去捡烧火用的木头,到现在还没有回来,李诚如有些担心,因为他的伤还未完全痊愈。


     突然天空似乎下起了花瓣雨,一片片淡粉色的花瓣在李诚如眼前飘落,陈露挎着装满花瓣的篮子,在她身旁灿烂的笑着,李诚如转身回看,罗浮生正立在房门口,慢慢地向她走近,单膝跪地,手里拿着用花朵草叶编织的戒指,“李诚如小姐,你愿意嫁给我,做我的妻子吗?”


     吴六三和李春堂从屋里走出来,欣慰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“她会幸福吧。”李春堂抹了把脸,嫁女儿的心情总是很复杂的。


吴六三笑着说:“一定会的。”


     他们的婚礼很简单,简单的像是一场普通的家庭聚会一样,亲近的人围在一起吃饭聊天,最特别的就是那场花瓣雨和花草做的戒指,但一切对于罗浮生和李诚如来说,足够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

法语含意:爱的力量是伟大的.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