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火慢熬

浮城旧梦-橙光《旧城故梦》主题曲 - 橙光音乐

《浮世如局》(十九)火光——【民国正剧向】许你浮生若梦同人

     “我不能回富春堂,但得告诉我爸爸我已经安全了。”李诚如抬头看着一旁低头不语的罗浮生。


     “嗯,我们先回美高梅,再想办法把救你出来的事情告诉李堂主。”罗浮生看向李诚如。

      “可现在那个人和我爸爸就在富春堂,天知道他又要提什么要求要他答应!”李诚如有些着急,她怕李春堂为了她做出什么傻事。


     “诚如,危鲁年这个人狡猾阴险,所以我们要小心谨慎,如果我们现在贸然去通知你父亲,万一被他察觉到,他就会明白他的手里没有筹码,难保他不会伤害你父亲。”罗浮生耐心的向李诚如解释道。


    李诚如此刻已经着急的红了眼眶,可她现在却是什么都做不得,“我三哥呢?”吴六三并没有随李春堂和危鲁年一起回去,他看到李春堂和危鲁年在同一辆车里,便悄悄开车跟了上去,他对东江可比危鲁年熟悉,所有走的道路也是不易被危鲁年的人察觉到的。


     美高梅还是一如既往的歌舞升平,罗浮生带着李诚如穿过喧闹的人群回到房里。


   “你先在这休息,我叫霜姐给你拿几件衣服过来。”话罢,罗浮生转身要走,却被李诚如拉住手腕,“怎么了?”罗浮生回头询问。




    “我害怕...”李诚如扑到罗浮生怀里,将头埋在他颈间,她小声的哭着,肆无忌惮却又安静,她从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黑爷,可现在想来不过是有父兄护持才可以那般任性,她过去一直生活在被亲人营造出来的美好假象里,他们把凶残与邪恶挡在身后,只会笑着对她说:“你看,一切还是美好的样子。”可现在,现实的黑暗已经快要把他们吞噬,可尽管如此,他们还是努力的把她护在怀里。



     罗浮生安抚着李诚如颤抖的背脊,“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

    宣泄过后的李诚如,从罗浮生的怀里挣扎出来,胡乱的抹干脸上的眼泪,咧嘴笑着说,“一切都会好的!”



    哭过之后的李诚如似乎变得更加坚毅,再也没什么能把她击倒的了。



       罗浮生离开后,李诚如坐在窗台边,祈祷着她的家人平安无事,这场劫难赶快结束,不管以后李春堂,吴六三和罗浮生是将身许国还是安稳度日,只要活着,就都好。 



    罗浮生刚出了房门,罗诚着急忙慌的跑了过来,“生哥,富春堂着火了,那火势可大了,在咱这都能看见!”


    “李堂主呢?”罗浮生拽着罗诚着急的问。


     “不知道呢!你说的危鲁年那一群人就看着火慢慢着起来,等火势大了才走!”


     李诚如坐在窗台边,突然看到一个地方隐约闪着通红的光芒,那是富春堂的方向,李诚如有些懵了,随后着急的冲出房门,但被刚好赶回来的罗浮生硬生生的截住。


    “富春堂的方向有火光!”李诚如急出了眼泪,可罗浮生紧紧的抱住她,任凭她怎么挣扎都无法脱身。



    “富春堂着火了!”李诚如渐渐瘫软在地,她靠在墙边,抽泣着。


      罗浮生坐在一旁,陪着她,“虽然痛苦,但也必须冷静,你明白吗?”


      李诚如苦笑着,现在怕是没有比她更明白这句话的人了吧,亲人生死未卜,自己还要冷静的提防着他人的暗箭。


      “如果我的父亲死了,我就没有价值了,对吧?”李诚如颤抖的问道。


      “危鲁年早就把我这颗棋子丢弃了,他早就想杀了我父亲了!这都是他谋算好的!”李诚如此刻心里像是由无数重石重重捶打,这是个早已谋划好的局,她是弃子,李春堂是死棋。


       李诚如颤巍巍的扶着墙站起,她推开罗浮生想要扶她的手,回房去了。


      李诚如的房间十分安静,她早已没有哭喊的力气,她伏在床上,眼泪珠簌簌的掉着,打湿一片。她早已说不出心里的感觉,或许早已麻木,只剩下还未缓过来的泪腺。


       罗诚带着一伙人去救火。



       这一晚,李诚如就这样呆呆的伏在床上,睁着眼,一整夜。罗浮生守在门边,不合目,一整夜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