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火慢熬

《浮世如局》(十四)————(民国正剧向)许你浮生若梦同人(原创女主)

     在回富春堂的路上,吴六三问李诚如:“你喜欢罗浮生?”


      李诚如没想到吴六三会这样问,想了想回答道:“是的,喜欢到想永远和他在一起。”


      吴六三不再说话,只是看着李诚如笑了笑。对于未来,还是不要知道的太多,不然会忧愁,忧愁着还未到来的离别,反而会忽略当下的喜悦与幸福。


      美高美


      “生哥,是李小姐把你救出来的吗?”罗诚帮罗浮生收拾着刚刚包扎的东西。


       “不是你告诉的义父?”


      “我是告诉帮主了,但我刚挂断电话,你就回来了。”


       救他的不是洪正葆,自然也不会是富春堂,罗浮生心下生疑,包括警局那些新增的面孔,局势的脉络开始渐渐显现,他恐怕早已沦为布局者的一颗棋子,而这次救他出来,就是他下的其中一招,他是想显示他只手遮天的权力吗?


       吴六三一回到富春堂就被叫到李春堂的书房。


      “老爷,货物都没运出去,警局已经把东西都还给我们了。”


      “这批货不急,先等等,等风声过了再想办法。明天许星程的婚礼,你和诚如去一趟吧。”


      “好。”


     “你等等。”李春堂走到吴六三身前,眼睛盯着他,认真的问道:“你是共()党吗?”


     吴六三沉默了。


     “你知道我有怀疑的依据,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让我不能出卖你,所以请你实话实说,老三,你是共()党吗?”


     “我不是。”


    “唉.....你回去吧。”


     虽然吴六三这样说,但李春堂还是怀疑,他给共()党送物资的途径是吴六三联系的,也是他提议给罗浮生送去那封信去试探,去拉拢。他竭力在证明罗浮生的好,这是他想不明白的,如果他是共()党,那他无非是为组织发展人才,如果他不是........他难道在为富春堂找助力?李春堂渐渐发现他开始看不明白吴六三,其实有许多东西他都不明白,孩子们都长大了,他们的思想让人捉摸不透,而越是捉摸不透就越担心,担心他们误入歧途,担心他们遍体鳞伤,这大概所有做长辈的心头病吧。


        许星程的婚礼在东江城郊一所庄园式酒店里举行,布置的有气派,又优雅。


       “浮生哥!你不说你有办法让我不嫁给许星程吗?这都要举行婚礼了!”洪澜焦急的拉过罗浮生问道。


       罗浮生拍了拍洪澜的手安慰她不要着急,“耐心点,我向你保证,你一定会如愿以偿,我先去找星程。”


      许星程正和来宾谈笑风生,罗浮生走过他身边拽了拽他的衣角,许星程立马明白,放下酒杯超罗浮生走过去。


      “怎么样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
       “准备好了,你决定了吗?真的要走?”


      “我决定了!我要和天婴在一起!谁都不能阻拦我们!”


      罗浮生点了点头,“行,你不后悔就行,走吧,你别跟着我就行。”


      李诚如遇到了之前报社的同事,那同事突然肚子痛要去厕所就将相机交给了李诚如,让她帮忙拍些照片,正巧,她看见许星程一个人超外走去,大概是在报社呆久了,养成了职业习惯,李诚如下意识的跟了过去,许星程一出酒店就开始鬼鬼祟祟,他走到一处杂乱不堪的草丛边,掀开植被后竟是一扇小门,许星程从那钻了出去,李诚如紧跟过去,却不见了许星程的身影,等她一回头,许星程正拿着木棍超她重重的打来,幸亏罗浮生来得及时将李诚如一把拉了过来。


      “许星程,快上车!”


      “那,她!她?”


      “没事的。”罗浮生低头看着怀里惊魂未定的李诚如,“跟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
     “你们这是干嘛?”


     “私奔!”许星程很利索的钻进车里。


      车子一路开的飞快,不一会就到了段天婴的家,此时段天婴早在窗子那翘首以盼,她一身红装,今天她要嫁给她的“哥哥”。


      段天婴早已准备好绳子,她从窗户爬下来,看到这李诚如早已目瞪口呆,这两个人的勇气着实令她佩服,冒着和家里断绝关系的风险去追求爱。


     “你们想好要去哪了吗?”车里,李诚如问道。


      “去香港,星程买好了船票。”


       “到那儿你们怎么生活呢?”李诚如问的问题很现实,再灼热的爱也离不开柴米油盐。


      “我可以唱戏,星程可以去医院应聘,他一直想当大夫的。”两人对于未来似乎早已规划妥当。


      “祝福你们。”


      “谢谢。”段天婴笑着说,那笑因即将于自己的爱人长厢厮守而变的格外甜蜜。


       码头上登船的人不少,李诚如和罗浮生因为没有票被拦在了外面,只能目送着段天婴和许星程登船。


       “他们这样,算是抛下了一切吧......”李诚如目送着远去的轮船。


       “责任和自由只能二选一,你是哪一种?”罗浮生笑着看向李诚如。


       “我会选责任。”李诚如抬起头,也笑着看向罗浮生。


        罗浮生紧紧握着李诚如的手,人这一生总会有些枷锁束缚,也都有权利选择承受或者放弃,他不会逃避他该承担起的责任,哪怕最后会因此丧命。


       “号外号外!!警察局长许瑞安婚礼遇刺!!号外号外!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