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火慢熬

《浮世如局》(二十一)交谈——【民国正剧向】许你浮生若梦同人

     吴六三带李诚如来到了东江乡野间的一处矮房,四周绿油油的,植被茂盛,很是舒心惬意。


     “我爸爸就在这里?”李诚如问。


     “是的,堂主就安顿在这里。”


      吴六三带李诚如进屋,陈露迎面走来,她穿着淡青色麻布印花旗袍,简单的挽着发髻,轻柔淡雅。


      “诚如!你来啦!”


      “陈老师。”


      “快去看看你爸爸吧,他在里屋呢。”


       李诚如走进里间,她看了看床铺,空无一人。


      “诚如!”只听得一旁窗子处传来熟悉的声音,李春堂站在那,正摆洗着毛巾准备洗漱,见到李诚如,他忙把毛巾丢在水盆里,三步并作两步的跑过来,把李诚如抱在怀里,“我的女儿啊……女儿啊.....”


         “爸....”父女俩沉浸在重聚的喜悦中,大家都全乎的活着,真好啊。


        “你中枪的地方,严不严重?”李诚如关切道。


        “小伤,包扎好后都不觉得疼了。”


       陈露沏了茶水来,“李堂主,那是麻药的效果还没过,您还是得小心点儿。”


       李诚如转身向陈露道谢,而陈露放下茶盘笑着摆了摆手,“我去给你收拾房间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收拾房间?”李诚如皱眉问道,“收拾房间.....是什么?我要住下吗?”


        “对呀,傻丫头。”陈露全然不知李诚如心里的想法,忙着去张罗了。


        李诚如心里像是被什么锤打一般,泛起波澜,但看着受伤的父亲却始终发作不起来,最后只能付之一笑,她与罗浮生的缘分,总是这样......


       此时吴六三笑着进来,端着陈露新做的糕点,陈露无论在哪都生活的很精致。


      “诚如,尝一尝陈老师的手艺是不是还和在法国时一样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我吃不下。”李诚如看向吴六三,那眼神里有一丝埋怨。


          吴六三看出来了李诚如的情绪,不再说话,只笑着将碗筷摆放整齐,“午饭马上就好了。”然后离开。


          李诚如跟了出去,她与吴六三立在屋檐下。


       “这样宁静的日子,感觉好久都没有过了。”李诚如望向被树枝掩映的天空。


       “是啊,好好享受当下吧,不要辜负好时光。”吴六三说。


       “所以这次,你们打算把我送去哪里?”


        “......对不起....”吴六三说,一直以来,都是他和李春堂在决定李诚如要走什么样的路。


      “我不想离开.....”


      “因为罗浮生?”


      “嗯.....还因为你们...我的家人。”


      “或许,我们一直都错了,我们不该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你,因为事实证明,我们的做法,很可能把你拉进更危险的境地。”


      “现在醒悟还不晚。”李诚如笑着看向吴六三。


     “所以想去哪,你自己决定吧,我和堂主都不会干涉。”


     “嗯。”


     陈露从厨房出来,“诚如,过来帮帮我。”


    “好。”


     李诚如从没见过陈露做饭的模样,因为在法国时,她总是以精致的样子出现,高雅而美丽。


     “之前答应你们的掩护工作,似乎做不成了。”李诚如开口道,“我本来想以人尽皆知的黑爷的身份,来掩护你们的同志的,假装替你们传情报,吸引注意,帮你们暗度陈仓,可现在,似乎什么都做不成了。危鲁年不知我父亲生死,我若贸然出现,他要是不放过我父亲,肯定还会拿我来威胁。”


     “我明白的,你是个好孩子。”陈露伸手帮李诚如擦掉脸颊蹭上的烟灰,“现在事情变化的太快,危鲁年这个人是不能留的,组织正在想办法,尽快除掉他。”


     “他这个人阴险狡猾的很。”李诚如不免有些忧心。


     “他最后一定会自食恶果的。”


      风吹着树叶沙沙响,不时又有鸟儿啼叫,山林间空气清爽,这种舒服惬意是在东江城从未经历过的。它让人忘记正在经历的苦难的悲伤,忘记对未来的惆怅,只有当下的轻快傍身,无比安详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