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火慢熬

《桑海不若》宸汐缘桑南星君同人(四):今昔往昔

       凡间的欢乐总是此起彼伏,赶趟儿似的,热闹的街市,满面红光的百姓,人生苦短,他们总有难忘的日子,今日便是,而神仙却是有数万载的光阴,时间长到可以忘记许多事情,不管是想忘的,还是不想忘的,人人只道神仙好,可谁知总有仙人慕人间。


     北渊替他们找了间客栈,又给了些人间的钱财,“这些可够你们花的了,若还需要就来地宫找我,别的不说,咱凡间的钱管够!”


     “北北,我累了,快点回去吧。”盘九打着哈欠。


      北渊耐心的哄着她:“好好好,咱们这就回去。”


     北渊地君拱手作礼: “两位仙友,告辞!”


     他与盘九并未使用仙法回去,而是像凡人夫妻般挽着手,散着步。


      “你说我这大兄弟,可愁死我了。”北渊怒其不争道。


       盘九不解:“怎么了?”


        “他下去渡劫正好碰上了海若,两人正好做了一世夫妻,我特意去看过,那两人情深意重的,我都以为渡劫回来要请我去吃喜酒了。”


       盘九笑着点了点北渊的鼻子,“你们男人啊,就是看不透。”


       北渊握住盘九的手,放在心口,:“夫人倒是看透了?”


        “他们两人自是情根深种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可...可你看看那两人客气的,情根种哪了?我跟桑南聊过,他话里对海若根本没有意思,这劫怕是白渡了。”


         “许是还差点什么吧。”


         “差什么?”


         盘九笑着看向自己的傻夫君,踮脚吻上他侧脸,“差我们这般的心意相通。”


        海若与桑南落脚的客栈,住店的人并不多,后院中有一颗银杏树,足足有十人捆在一起那般粗,夜风习习,海若心绪乱的很,便靠在树旁瞧着月亮。


       她回想起在人间时初嫁给方骏的情形,“十四为君妇,羞颜未尝开”,他们第一次挽手去街市,她也是如今天这般,拿着一只发钗看了好久,只是觉得老板将价钱说的虚高,这小小珠钗实在不值得。那时候,方骏问她:“喜欢吗?”她摇摇头说:“不喜欢。”可后来,他竟不知什么时候将那珠钗买了回来,镜前亲手为她戴上。


        “海若?”桑南在房中也是辗转难眠,因为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一位身影模糊的女子,他看不清她是谁,他听到她在叫自己,他想答应却如何都发不出声音,他听到她哭,只觉得心里一阵阵的疼。


     “桑南星君出来赏月?”


     “是,今晚月色,很美。”


      两个人并肩立在树下,树影撒在二人身上,似披了一身破旧黑纱,像极了两人的斑驳心事。


     “这凡尘景象,倒让我想起了我做凡人时的一些事情,那时候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,我们成了亲,但他却早早的逝去,留我孤儿寡母的,受人欺凌,我想恨他无情,可却如何都恨不起他,每日夜里总会哭着叫他的名字。”


     桑南 心下触动:“这世间最难忘怀之事,怕是情之一字。”


    “我到有一事不明想请教星君。”海若笑着向桑南作了个作揖。


     “何事?”桑南看着海若故作认真的模样有些好笑。


      “为何你的劫数要渡五万年?”


      桑南叹气道:“一世情缘,执念太深,五万年醒转,才发现物是人非,该放下的总是要放下,多亏司命星君相助我才得渡了此劫,重回天界,但也因得记起往事,到将我那现世的光景给忘了个干净。”


     “前尘散尽,往事不可追,倒没有白白辜负当下的道理。”海若这话是说给桑南,也是说给自己,陈愫不过是往事而已,纵然回忆百般温存,也是变不成当下的。


      桑南笑着看向海若,“是了,追忆前尘徒劳,把握当下最好。”


      海若整理好情绪,谈论起明日的计划,“明日我们要将江水引过鹊准山。”


     “我们要绕过它,那座山上多金石宝藏,精怪极多,我们要多加小心,不要惊扰他们。”桑南隐隐有些担心,那鹊准山上有种叫猾褢的精兽,样貌似人又如虎,十分狡猾凶恶,许多小仙来此山寻访时折在他们手中,天界对此虽有不满,但也只是苛责而已,并未有其他动作,倒叫人奇怪。


    “早些休息。”桑南嘱咐道。


   海若则淡淡一笑,回房去了。


    桑南独自一人抬头看天,五万年沧海桑田,他也该往前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最近更这个更的勤,怕时间长了触动淡了,灵感就没了,写不出来了😂这剧演员演技在线极棒,桑南星君的演员也厉害,我其实之前没看剧,是在b站上无意间点开了方骏干脆下线的cut(说实话我是被标题吸引的想看看下线的到底多干脆😂),突然觉得李唯枫把方骏演的好细腻呀,而且长得有点好看(我大概是只颜狗),才去翻了前面的一些剧情,然后看的自己心中郁结,就跑来写了同人。


     我真的要吹一下李唯枫在这部剧里的演技惹!我去搜过他的百度百科,发现他唱歌也好听!还没怎么演过剧,但说实话在这里演的可真好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)